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鲁岗镇:以星级支部评定为抓手筑牢基层党建工作基础

时间:2021年06月04日 点击次数:4883

        为切实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领导力,全力打造一批特色鲜明、作用突出、带动辐射力强的党建示范村,按照2021年县委办公室在全县农村开展“学先进群体 创五星支部”活动的总体思路,鲁岗镇党委多举措在全镇基层党组织中扎实开展了星级支部评定工作。通过基层党组织对标定位,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建设水平,为建设高质量发展的鲁岗镇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一是明确目标,做实责任。镇党委将星级支部评定工作作为当前综合评定基层党组织工作成效的一项重要抓手,结合上年度党建考核情况和本年度第一季度“逐村观摩、整乡推进”活动情况,按照星级支部创建的方法步骤,分层次、分类别、分领域进行了考评。各党支部也高度重视星级支部评定工作,把星级支部评定工作与党建示范点创建有机结合,明确争星目标、措施,精心组织实施,积极申报创星。

        二是宣传引导,强化督导。鲁岗镇下辖37个农村党支部,这些党支部都能够充分认识开展星级党组织创建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自觉投身到活动中来。全镇树立了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鲜明导向,调动各个方面积极性,挖掘和宣传带动效应强、示范作用好的先进党组织典型,营造了晋位争先、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形成上下联动、互相配合、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鲁岗镇党委加强对37个村党组织分类管理,分节点实施推进,采取调研指导、交流座谈、现场观摩等形式,对星级支部创建活动进行有效指导。

        三是动态考评,严格管理。鲁岗镇星级评定工作坚持高标准、严准入的原则,不求数量,严把质量,通过基层党组织自评和镇党委考评,核定星级标准,检验星级创建成果。对曾经获得过星级支部的村,镇党委建立了星级管理台账,不定期进行督查,为下次评定星级支部做好记录。

        下一步,鲁岗镇将以“星级支部”评定为契机,大力推进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强化担当、勇于负责,以党建为统领,凝心聚力,干事创业,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积极力量。(党政办 何淼)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