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城关乡举行农村不动产权证书首发仪式

时间:2021年06月04日 点击次数:6759

        6月3日上午,封丘县农村不动产权证书首发仪式在城关乡举行。新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毛怀彬、新乡市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局局长王婷、封丘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浩鹏及城关乡党委书记郭文静、乡长王双军、封丘县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张辉、封丘县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局局长贾贵宝、第三方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及乡机关全体干部、各村支部书记、部分群众代表参加了首发仪式。首发仪式由封丘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郭忠仁主持。

        首发仪式上,新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毛怀彬、封丘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浩鹏、城关乡党委书记郭文静分别致辞,城关乡路娄堤村党支部书记吴连修作了发言。同时为城关乡路娄堤村7名群众代表发放了农村不动产权证书。

        李浩鹏同志强调,开展农村房屋产权不动产登记,是党中央进一步深化农村改革,维护农民房屋不动产权益作出的重大决策,同时也是农村改革和乡村振兴战略的重点事项。农村房屋不动产权证书明晰了农村宅基地及其地上房屋所有权的不动产权益,这预示着农村宅基地有了“身份证”,进一步盘活了农村土地资源,切实有效地维护了村民的合法权益,对于加快农村土地管理制度改革、夯实农业农村发展基础、促进农村社会和谐稳定都将起到重要作用,是一项十分重要的民生工程。

        郭文静同志指出,城关乡坚持试点先行,以点带面,全面推进农村房屋不动产确权登记工作,为深化改革、确权颁证奠定了扎实基础。不动产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政策性强,涉及面广,事关农民的切身利益,下一步任务还将十分艰巨,希望各村以此次颁证为契机,精心组织狠抓落实,积极主动的推动农村房屋不动产登记颁证工作,全面加强农村宅基地管理,希望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动员广大群众,积极配合、广泛参与,有序推动农村不动产登记工作,真正让不动产“动起来”、“活起来”,让更多群众早享改革红利。

        最后,毛怀彬同志对首批领取农村不动产权证书的57户群众表示祝贺,同时对我们的工作表示肯定,鼓励我们再接再厉、持续奋进,争取更大的成绩。

          发放证书,能有效解决土地权属纠纷,为维护土地和房屋合法权益提供有效保障。同时也标志着封丘县农村“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工作已进入全面发证阶段,为全面深化农村改革、助推乡村振兴奠定坚实的基础,也给广大农民朋友吃了“定心丸”。(李安敏)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