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应举镇:“上门服务”再发力 打通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

时间:2021年06月08日 点击次数:4078

         为保证疫苗接种工作的有序进行,尽早构建人群免疫屏障,应举镇结合实际持续优化疫苗接种模式,积极组织镇、村干部“上门服务”,为群众提供更细致、更便捷、更贴心的接种体验。

          一、认真对照排查,确保不漏一人。镇、村干部通过派出所提供的户籍人口信息表,精确锁定疫苗接种对象,并结合卫生院每天反馈的接种人员名单,认真对照排查,对已接种的人员及时销号,未接种的人员入户上门通知,确保接种工作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二、积极宣传组织,高效有序接种。各村通过微信群、悬挂横幅标语、村“大喇叭”广播和发放《致全县人民群众的一封信》等方式,全面营造“全民接种、应接尽接”的良好氛围,有效增强了村民接种的意愿。村干部提前宣传疫苗接种二维码,村民通过扫描二维码,在网上提前预约,有效提高了疫苗接种效率。接种现场,村干部有序组织村民进行排队、测量体温、登记信息、核对身份、接种疫苗及留观等工作,助力疫苗接种工作有序进行。

          三、爱心专车接送,服务便民贴心。考虑到一些人群出行不便,镇村干部积极行动,用自己的私家车免费上门接送这些人员前往卫生院接种疫苗,有效赢得了村民们的支持,使村民接种疫苗的意愿日渐高涨,部分村民也自发加入到爱心接送的队伍中来,让疫苗接种服务更加贴心。

         下一步,应举镇各村将持续做好“上门服务”,全力打通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切实提升村民对新冠疫苗接种相关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做好与新冠疫苗接种部门的沟通对接,稳步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高效有序进行。(应举镇党政办 张艳)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