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赵岗镇:润物细无声 柔肩挑重担——巾帼志愿服务队顶起半边天

时间:2021年06月08日 点击次数:4064

        巾帼不让须眉,在赵岗镇马道村,活跃着一支巾帼志愿服务队。她们由26名妇女联合组成,分为发展组、权益组、宣教组、家风组,以“立足基层、面向家庭、见诸日常、细致入微、持续发展”为宗旨,大力开展巾帼志愿服务工作。

        一是常态化开展组织活动。突出利用“三八”妇女节、“六一”儿童节、母亲节、重阳节等传统节日开展主题活动,活动类型丰富多彩,充分调动妇女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激发妇女工作的生机与活力。

         二是:聚焦弱势群体。针对性关注留守流动妇女、下岗失业妇女、贫困妇女儿童、空巢老人等困难群体家庭的帮扶救助,由巾帼队员轮流在文化中心,图书室文化活动室辅导留守儿童作业,关注留守儿童的心理健康。

         三是:注重家风建设。引导农村妇女崇尚科学文明、抵制封建迷信,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常态化开展寻找“最美家庭”“好媳妇好婆婆”评选等活动,树立榜样力量。

        四是:强化普法宣传。以法为据,引导妇女尊法、学法、懂法、守法。依托妇女儿童维权站、12338维权热线、说理堂等维权阵地,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成立妇女议事堂,调解邻里纠纷和家庭矛盾,调解家庭暴力事件,提供婚姻家庭、道德规范、心理调适等方面的咨询服务。(赵岗镇党政办 杨方媛)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