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黄金周里麦收忙---黄德镇扎实开展秸秆禁烧工作

时间:2021年06月08日 点击次数:3994

        芒种时节,天气愈发炎热。黄德镇田野里的小麦已成熟,蔚蓝的天空下,涌动着金色的麦浪。农民群众正在田里热火朝天地忙着收割,微风带着收获得味道。与此同时,黄德镇党委政府全面打响秸秆“禁烧战”,紧锣密鼓地开展禁烧巡查执勤等各项工作,确保禁烧工作有序进行。

        加强宣传引导,禁烧意识深入人心。镇村两级组成秸秆禁烧宣传车队,深入到田间地头和村屯的每一个角落,通过车载广播对秸秆禁烧进行巡查,并利用镇村广播、在早中晚三个时段循环播放,全力做好秸秆禁烧工作,进一步提高农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和环保意识,增强广大农民群众参与和禁烧的自觉性。

        加强“以人看地”,组建“镇村干部+公益性岗位人员”,等多方力量参与秸秆禁烧巡逻值班队伍,深入到田间地头和村庄的每一个角落,对重要区域、重点地段实行全天候、全覆盖、拉网式巡查。

        做好“以人看人”,强化监管问责。正直麦收黄金期,镇村两级干部周六日仍旧坚守在工作岗位,严格按照责任分工、克难攻坚、扎实工作,全力以赴确保禁烧期间“不燃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不黑一块田”。镇领导不间断查看各村值班情况,了解值班中的问题,严禁出现秸秆燃烧情况。纪委对各村禁烧值班情况和设备进行不定期的检查,加大考核问责力度。对落实不力的村,进行约谈问责。全镇上下形成焚烧秸秆的高压监管态势。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