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筑牢免疫“长城” 留光镇全力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时间:2021年06月09日 点击次数:4288

        接种新冠疫苗是疫情防控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防止疫情传播的有效手段。近期,留光镇把接种新冠疫苗工作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历练党员干部的“试金石”,多措并举抓好接种工作,建立起坚固的“免疫长城”,保障全镇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向纵深推进。

        一是领导重视是关键。党委书记薛峰、镇长刘永磊靠前指挥、现场部署,第一时间召集班子成员、包站领导、各村支书召开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专题会议,着力从宣传、摸底、协调、组织、服务等方面入手,同时建立“日调度日通报”和“动态清零”机制,全面加强督导调度,确保疫苗接种工作高效统筹开展。

        二是强化宣传是基础。镇直各部门、村委利用智慧广播、微信群、党员干部入户动员等方式向广大群众普及新冠疫苗接种政策及开展疫苗接种的重要性、接种地点、时间等,提高民众接种疫苗的知晓率,消除群众思想顾虑,鼓励符合条件群众主动接种,在保证群众“知情同意、自愿免费”的前提下做到“应接尽接”。

        三是上下联动是重点。充分调动镇村干部的积极性,实行网格化管理。各包站领导到镇卫生院现场办公、行政站长包村干部入村动员、各村支部书记安排人员负责开车拉接种人员到镇卫生院、镇执法队现场维持秩序、镇志愿者现场为群众发放解暑饮品并帮助群众解决难题,确保疫苗接种工作高质量快速度推进。

        四是全面排查是核心。留光镇组织村两委成员、小组长、党员深入到各户,借助新冠疫苗接种查询工具,对在家人口进行全面摸排,建立健全村民疫苗接种信息台账,为新冠疫苗接种提供第一手资料,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至目前,留光镇群众在镇卫生院有序进行接种,所分配疫苗全部“日清零”。

        五是完成任务是目标。为确保按期完成接种人员,留光镇合理分配,挂图作战,按照每天县里下放的疫苗剂数结合各村人口数量分配到各村,要求各村按照分配的针剂组织群众进行注射清零。与千分制挂钩,对每天完成任务数的进行加分,同时按照各村完成10%、20%、30%等阶梯进度再次加分,奖罚分明,层层传递压力,形成高压态势。(留光镇党政办)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