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冯村乡:有序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时间:2021年06月09日 点击次数:4529

        新冠疫苗接种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有效阻断新冠疫情的传播,扎实构建人群免疫屏障,冯村乡立足于“愿接尽接、应接尽接、积极劝接”的核心理念,多措并举积极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一、思想统一 组织到位

        为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切实增强做好疫苗接种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冯村乡第一时间组织召开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由乡镇“一把手”亲自抓,多次召开班子会、村干部会研究、布置疫苗接种工作。把疫苗接种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按照上级文件精神和统一部署,坚定不移、全力以赴地做好疫苗接种工作。

        二、多方协作 共同发力

        为提升新冠疫苗接种普及率,冯村乡中心卫生院联合教办室组织开展“小手拉大手 共同抗疫情”活动,首先,由乡卫生院撰写印制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接种知情告知书4000余份,普及接种新冠疫苗对个人、家庭、社会的益处,让群众从思想上认识到疫苗接种能有效降低人员感染风险,不信谣不传谣;其次,将告知书交由教办室发放给学生家长手中,以孩子影响家庭,以家庭带动社会,引导学生家长积极主动参加疫苗接种,保护好自己和家人的健康;最后,学生家长接种新冠疫苗后将告知书交予学校以便后续统计管理。

        截至目前,我乡已发放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接种知情告知书4000张,回收4000张,做到新冠疫苗接种全覆盖,共同保护学生学习环境,构筑新冠疫苗免疫屏障。

       三、多种形式 加大宣传

        深刻认识宣传动员的重要性,全方位宣传疫苗接种政策。一是利用宣传条幅、微信群、宣传单及村村通广播循环播放疫苗接种相关音频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疫苗接种知识,在全乡上下营造“疫苗接种、人人有责”的浓厚宣传氛围。目前我乡已张贴悬挂条幅50余条,发放宣传页6000余张。二是组织宣传小分队,利用群众空闲时间,对辖区内的人员密集场所、企业、超市等进行新冠疫苗接种宣传,使他们“应知尽知”,让新冠疫苗接种家喻户晓。

       四、快速高效 统筹推进

        根据每日接种计划和实际完成数量,实施早上碰头会、晚上小结会、全天勤督查的“两会一查”机制,及时利用微信群等方式告知群众第二天的接种时间和针剂数量。

        田家少闲月,五月人倍忙。为助力广大农民把丰收粮食抢收归仓,即不误农时又不耽误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我乡通过分管区管控、分时段接种等措施,减少等待接种人员过于拥挤扎堆,避免出现来到无针现象发生。同时做好现场秩序维护,引导进入卫生院接种新冠疫苗群众进行实名登记、体温测量,佩戴好口罩,坚决杜绝人员聚集和交叉往返,确保接种工作井然有序。

        五、爱心服务 助力疫苗接种

        炎炎夏日送清凉,丝丝关爱入心田。冯村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冯村乡中心卫生院设置新冠疫苗接种爱心服务点,为接种疫苗群众免费提供饮用水,冷饮,群众可根据需求自行领取使用。

        当前,冯村乡疫苗接种工作正强有力地推进中,现已完成疫苗接种1万多人,下一步,我乡将继续全力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确保应种尽种,以最快速度筑起全民免疫的坚实屏障,保障全民健康安全。(甄开心)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