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王村乡:以党建+筑牢秸秆禁烧防线

时间:2021年06月11日 点击次数:4607

        正值麦收时节,秸秆禁烧工作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之时。王村乡党委抢抓时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党建+充分发挥党员引领作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之使命,建立了“一支先锋队”、绘制了“一张网格图”,奏响了“一首主旋律”,以党员的示范带头作用筑牢秸秆禁烧防线,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建立了一支先锋队。各村党支部充分动员,全乡800多名有能力的农村党员闻风而动,佩戴红袖章,行走在主要干道、田间道路、大街小巷,广泛参与到秸秆禁烧工作当中去。乡党委也积极发动镇直党员干部组建秸秆禁烧党员先锋队、党员巡查督导组、党员应急综合队,全天候战斗在秸秆禁烧第一线,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助推秸秆禁烧工作不留死角。

        绘制了一张网格图。乡党委多次召开秸秆禁烧工作部署会议,制定工作方案,成立秸秆禁烧工作领导小组。镇党政班子成员以及各村党支部书记带头履行秸秆禁烧责任,细化工作任务,形成了镇党政班子成员包站、站长、包村干部包村、村组干部包片的三重包保责任网格,为9个行政站大网格配备“8个1”(党旗、禁烧值班员、帐篷、灭火工具、通讯工具、照明灯、小喇叭、洒水车),保障禁烧工作全覆盖、无死角。

        奏响了一首主旋律。乡党委采取入户走访、村广播、车载移动广播、悬挂横幅等多种方式,不间断播放秸秆禁烧工作通告,做到防火宣传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同时,利用微信工作群、王村乡人民政府公众号等线上方式,广泛发动、统一思想,确保秸秆焚烧政策宣传不留死角、不留盲点,切实增强群众的禁烧意识。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