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曹岗乡:抓实“一喷三防” 护航粮食安全

时间:2023年04月25日 点击次数:3830

      眼下正是小麦拔节生长的关键时期,也是条锈病、赤霉病等病虫害滋生的易发期。为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小麦条锈病、赤霉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保障粮食安全,曹岗乡利用当前雨过天晴的有利时机,深入开展“一喷三防”工作,全力做好小麦条锈病、赤霉病防治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压实防范责任。加强对各村小麦条锈病、赤霉病防治工作领导,对每个村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实行乡领导包片,乡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网格员包户的小麦条锈病、赤霉病防治网格。把小麦条锈病、赤霉病防治作为当前农业生产重要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为小麦丰产丰收打下基础。

      二是强化宣传,提高防范意识。通过宣传车、微信群、宣传页、条幅等宣传形式,特别把小麦赤霉病“可防可控不可治”重要性、紧迫性宣传到群众中去,提高广大农民群众对小麦条锈病、赤霉病防治的认识,做到应防尽防。

      三是加强指导,细化技术服务。组织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现场指导群众科学防治,开展以病虫防控为重点的麦田管理技术服务,充分利用无人机开展农药喷洒,及时帮助群众解决病虫害防治过程中的难题。

    四是强化监测,推进统防统治。安排乡村干部、各村网格员深入田间地头,实地查看记录小麦长势、病虫害情况,做好记录和预警,最大限度降低病虫害危害程度,做好统防统治,全力夺取夏粮丰产丰收。

    截至目前,曹岗乡出动宣传车6辆,发放宣传页6000余份,悬挂条幅150条,发动人力4000余人次、利用无人机20余架次开展喷药预防工作,全乡70000余亩小麦已完成一喷三防50000余亩。(裴玉强)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