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潘店镇:多措并举筑牢“五一”安全防线

时间:2023年04月28日 点击次数:3771

      “五一”假期将至,为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严防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确保群众过一个祥和、安全的假期。潘店镇多措并举,扎实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事故隐患,保障广大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各级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原则,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召开“五一”期间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对“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分解细化各相关单位、人员职责任务,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压实压细工作职责,切实筑牢安全生产坚实屏障。

      树牢底线思维,排查整治到位。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镇主要领导带队对全镇生产企业、“九小”人员密集场所、卫生院、敬老院等场所开展“地毯式”和“拉网式”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发现一处整改一处,定期开展整改“回头看”,巩固整改成效,确保安全生产工作常抓不懈,全镇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安全意识。通过上门宣传、悬挂横幅、微信工作群转发、大喇叭广播、发放宣传页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上企业、入学校、进村入户,对安全生产、道路交通、防溺水、消防等安全知识进行广泛宣传,对特殊困难老人、留守儿童等重点人群进行宣传,确保宣传教育全覆盖不留死角,进一步增强群众的安全意识和个人防护能力。

      强化值班值守,做好应急防范。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针对“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特点,制定有针对性的安全防范措施和应急预案,对一线人员加强安全指导,提高安全意识和紧急情况的处置能力,牢牢把握应对风险的主动权。加强值班备勤和应急物资配备,确保信息渠道畅通,一旦发生事故、出现紧急情况后能够迅速启动预案,有效组织抢险救援,并对事故情况及时上报,第一时间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