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王村乡:扎实推进服务中心建设打通服务退役军人“最后一公里”

时间:2023年05月04日 点击次数:4059

      王村乡退役军人服务站不断强化基础服务保障意识,狠抓规范服务,落实马上办理。马路办公机制,努力打通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最后一公里”,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退役军人工作,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发展提质增效。

      抓基础服务建设,构建服务保障体系化。不断提升服务保障水平,在全乡47个村设置退役军人服务窗口,规范服务流程,提升服务质量,形成一窗申请受理、限时办结工作模式。努力将服务触角延伸到每一位退役军人身边,真正让退役军人感受到“家”的温暖,进一步增强退役军人的荣誉感、归属感、获得感。

      抓政策法规落实,提升服务保障精准化。通过开展专项工作业务培训会,召开村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例会,组织乡、村退役军人服务人员不断加强政策法规学习,提升政策法规知识储备和业务能力。结合年度确认、全要素建档立卡信息录入和优待证办理工作,进一步摸清底数,完善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基础信息,通过开展常态化联系、实地走访详细了解其思想状况、身体状况和需求,切实做到服务保障精准、政策落实精准。

     抓制度落实经常,实现服务保障常态化。全面落实“四尊崇、五关爱、六必访”要求,结合常态化联系服务退役军人工作,建立健全包保联系制度,通过常态化开展送喜报、悬挂光荣牌、走访慰问、帮扶援助等工作,把为退役军人办实事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及时解决退役军人的“急、难、愁、盼”等问题。

     下一步,王村乡退役军人服务站将牢固树立以退役军人为中心,以“服务对象需求所指,我们服务所向”的精准服务理念,努力开创王村乡退役军人精准服务工作的新局面。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