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荆乡回族乡:“织网护苗”助成长

时间:2023年05月06日 点击次数:3933

      为引导青少年绿色阅读,远离和抵制有害出版物及信息,5月5日,荆乡回族乡文化站、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团委、平安办、司法所及派出所等多部门联合,深入荆乡回中开展以“护助儿童健康拒绝有害出版物”为主题的“护苗2023·绿书签”校园宣讲活动,为儿童健康成长、绿色阅读保驾护航。
      织密宣讲教育网——解“护苗”
      宣讲团深入学校向全体学生进行集中宣讲教育,发动同学们积极加入传播先进文化、普及科学知识的队伍中来,引导青少年学生绿色阅读、文明上网,自觉抵制和远离非法有害出版物及信息。
      织密主题班会网——知“护苗”
      宣讲团成员走进课堂、走上讲台,通过播放网络安全宣传视频、互动问答、发放绿书签等形式对广大学生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宣传教育,以寓教于乐的形式引导学生从我做起,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不购买、不阅读、不传播非法出版物。同时还进行防溺水、防欺凌的宣讲教育,全方位、多领域“护苗”。
      织密专项检查网——践“护苗”
      司法所、派出所工作人员进入学校图书室、周边书店等场所,重点对是否存在非法出版物、少儿有害出版物、宗教渗透出版物等情况进行检查,同时向从业人员普及相关法律法规,做到检查一家、宣传一家、教育一家。
      下一步,荆乡回族乡将深化“护苗”行动,常态化开展“绿书签”宣传,为青少年的健康快乐成长撑起一片蓝天。(许举鑫)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