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曹岗乡:细排查严整治农业设施用地

时间:2023年05月12日 点击次数:4520

      为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严厉打击以发展设施农业为名的各种违法违规非农建设行为,坚决遏制蔓延势头。严格规范设施农用地监督管理,促进现代农业健康有序发展,守牢耕地保护红线。近期,曹岗乡坚持细排查、严整治的原则,全力开展农业设施用地排查集中整改专项行动。
      提前谋划早部署。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按照“属地管理、全面覆盖、责任到人”的原则,对全乡范围内农业设施用地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建立排查工作台账,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遏制耕地违建现象。
      逐处核实全覆盖。结合各村农业设施备案情况,及时组织乡、村两级干部对每处农业设施进行实地查看,重点检查设施农业用地项目备案后监管情况,是否严格按照使用范围标准进行选址;是否存在超标准占用耕地,未按照要求备案使用土地,擅自将设施农业用地改为其他非农建设或闲置等情况,对排查发现的问题,严格按照时间节点精准施策制定整改方案,全力推进整治工作落实。
      集中力量强攻坚。按照属地原则,由乡执法队和自然资源所配合各站包村干部、村两委成员现场紧盯监督,集中力量开展整治工作,确保每一处农业设施用地都做到整治精准、达标、到位。截至目前,11处擅自改变用途的农业设施用地已完成整改9处。
      源头管控建机制。建立健全《农业设施用地审批管理制度》,按照“先批后建”的原则,严格落实审批监管制度。充分发挥“一网两长”作用,对各村农业设施用地建设情况开展常态巡查,做到对违法占地行为早发现、早制止、早处理,从源头上杜绝违法违规非农建设行为。(裴玉强)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