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赵岗镇:落实雨露计划 助推乡村振兴

时间:2023年05月15日 点击次数:4074

       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全面落实教育帮扶政策,减轻脱贫家庭(含帮扶监测对象家庭)子女就学经济压力,确保脱贫家庭不因学返贫,赵岗镇多措并举,扎实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雨露计划”补助工作,助力乡村振兴。

       一、加强宣传,提高政策知晓率。线上线下同频共振积极宣传雨露计划政策。充分发挥村两委和帮扶责任人的作用,走访入户宣传,耐心解读政策;同时积极发挥线上作用,利用微信群、朋友圈等方式转发“云上封丘”宣传文章,提升受益群众对申报条件、补贴标准的知晓率。

      二、调查摸底,确保不漏一人。以2022年秋季补助为参考,组织各村村两委干部、包村干部、驻村工作队等300余人重点对上半年就读的中、高职院校学生进行全面摸排,精准核实是否在籍在校,对符合条件的人员逐一记录并建立台账,确保2023年春季“雨露计划”资助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三、严格把关,确保政策落实到位。严格按照“雨露计划”职业教育补助申请程序,着力加强审核把关,将拟补助对象初选名单进行公示,接受群众和社会监督,确保过程公开透明、公平公正。

      截至目前,全镇共计摸排可享受“雨露计划”困难学生39名,预计发放补助5.87万元。(赵岗镇党政办 杨方媛)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