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居厢镇精准发力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时间:2023年05月15日 点击次数:4086

      一是召开会议,动员部署。居厢镇多次召开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统一各级干部思想,明确任务和标准,制订实施方案,定期通报工作推进情况,激发镇村干部主动性。二是加大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各行政村通过微信群、村喇叭、村委宣传栏、召开村民会议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培养村民“主人翁”意识,全面清理各类生活垃圾、建筑垃圾、枯枝烂叶、“牛皮癣”小广告等,在村内营造人居环境整治“人人参与、人人行动”的良好氛围。三是观摩评比,互学互比互促。每季度举办逐村观摩评比活动,居厢镇组织全体班子成员、各村党支部书记,邀请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各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成效进行实地观摩评比,检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落实情况,促使各村相互学习、交流经验、对标找差、补足短板,进一步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提质增效。四是完善机制,实施考核奖励。采取物质与精神激励相结合的办法,对支持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院内门外卫生干净家庭及个人进行表彰,对村内积极工作的公益岗人员在政策上予以倾斜。自4月份以来,我镇19个村每天投入人力380余人次,出动大小清运车辆30余辆,日清理垃圾、杂物65余吨,全镇共清理不规范招牌33处,“牛皮癣”小广告420余处,完成“一宅变四园”改造8座。(居厢镇)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