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防患于未然!尹岗镇组织开展2023年防汛演练

时间:2023年05月17日 点击次数:4106

      为切实提升干部群众防汛抢险能力,立足“演促防,练备战,防大汛,保安全”的目标,进一步提升镇村防汛抢险的应急综合能力,5月16日,尹岗镇结合防汛应急预案,以练备战,在39道坝20坝组织开展了防汛应急救援演练。镇防汛应急排、基干民兵等60余人参加了本次演练。

      16日上午,尹岗镇召开“2023年黄河防汛演练工作会议”,防汛指挥长、镇长孙建辉同志对防汛演练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演练场景设置,模拟近期遭受连续降雨、强降雨等因素的诱发,39道坝有可能决堤的紧急突发情况,尹岗镇党委、政府及时启动应急救援预案,组织各相关部门各司其职,用最短的时间开展抢险救灾等工作,最终实现险情及时排除、汛情平稳度过、群众安全转移。

      全体抢险人员按照职责分工,首先进行黄河巡险,在确定抢险地点后,综合联络组、交通治安组、应急抢险组、物资保障组、电力供应组等工作人员按照防汛应急预案立即奔赴现场,各司其职开展救险。大家快速反应、配合默契,装沙护堤、抢修道路、险情处置等科目环环相扣、紧张有序,整个演练过程指挥有力、处置有效。

      演练结束后,召开了现场点评会,镇党委书记陈新宇同志对此次演练进行了总结发言。陈书记指出,此次演练不仅可以增强干群的防洪防涝意识和应急逃生能力,而且还检验了乡镇干部在遭遇持续特大暴雨时能够快速有效开展救援工作,意义重大。今年的防汛形势依然严峻,相关各部门要以练备战,时刻保持警备状态,进一步增强防汛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全面做好2023年防汛工作。

      此次防汛应急演练,提高了全镇应对防汛突发事件的应急响应、指挥协调、现场处理、物资保障等应急能力,检验了防汛应急预案的可行性和实效性。同时,也增强了全镇党员干部和群众的防汛安全意识,为今后迅速应对汛期险情提供了宝贵的实践经验。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