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王村乡扎实推进防范电信诈骗工作

时间:2023年05月17日 点击次数:4357

      为切实做好防范电信诈骗工作,提高广大群众识别和防范电信诈骗意识,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发生,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王村乡多管齐下打好反电诈“组合拳”,守住百姓“钱袋子”。

      一是高位推动,守好反诈“责任田”。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主动担当,召开专题会议,精心组织部署,统筹协调各部门扎实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动员全乡党员干部参与“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宣传和推广工作,确保每一位干部肩上有责任,身上有任务,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反诈宣传新格局,推动工作落细落实。

      二是广泛宣传,绷紧反诈“预警线”。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持续提升电信诈骗防范宣传力度,全力营造“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一方面在乡、村主干道路、人流密集点等悬挂反电诈横幅,并利用流动宣传车和乡村大喇叭重复播放防范电信诈骗知识;另一方面充分利用微信群、抖音等平台开展线上宣传,向群众及时更新发布高发典型诈骗案例,努力将识诈、防诈、反诈宣传做到全方位、无死角。

      三是拓宽阵地,织密反诈“防护网”。结合各村实际,积极开展反诈进村、进校园、进家庭、进企业等活动,面对面向群众宣传防范电信诈骗知识,手把手操作反诈APP,提升群众对反诈的认识。同时以一村一警为契机,进一步宣传反电诈知识,通过分析近期真实案例,详细讲解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段,结合工作中总结出来的反诈经验,提醒大家在日常工作、生活中要提高警惕,切实提升辖区群众防范诈骗意识。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