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潘店镇:开展夏粮收购计量器具专项整治行动 助力“三夏”好“丰”景

时间:2023年05月17日 点击次数:4241

      为确保夏粮收购“足斤足两”,保护广大粮农的合法权益,潘店镇市场监督管理所立足工作职能,聚焦“三夏”生产,提前谋划、迅速行动,5月16日,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夏粮收购计量器具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加强夏粮收购计量监管,规范夏粮收购市场秩序,全力服务和保障全镇“三夏”生产,助力粮农“三夏”取得好“丰”景。

      检查过程中,潘店镇市场监督管理所工作人员重点对全镇17个粮食收购、销售的经营场所是否配备与其经营项目相适应的计量器具、计量器具是否符合国家规定要求、是否按周期进行检定、是否准确可靠、是否存在故意破坏计量器具准确度的计量违法行为等坑害粮农违法行为进行专项检查整治。同时,对价格是否合理合规,最低收购价政策、明码标价执行情况,是否存在压级压价、垄断收购等行为,计量管理制度和计量器具台账是否完善,是否存在违反《计量法》等进行了查看。

      在专项整治行动中,本着监管与服务相结合的原则,积极做好政策宣传解读,对经营主体进行计量法律法规宣传,张贴《维护粮食收购计量秩序提醒告诫书》,要求各经营者自我约束、自我管理、自我示范,开展诚信计量自我承诺行动。强化服务指导,现场帮助经营者进行计量器具校正,确保计量器具准确可靠,保障粮食收购的顺利进行。

      “我们市场监督管理所将持续开展不同形式的夏粮市场检查监督,严把计量器具关,着力打造‘公平称’。同时,积极宣传夏粮收购相关政策,督促粮食收购主体守法自律,按质论价,诚信经营,切实维护粮食收购和流通市场秩序,帮助粮农们卖个好价钱,让农民群众卖个‘明白粮’‘舒心粮’。”潘店镇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高玉成说。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