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王村乡“三个责任”确保夏季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时间:2023年05月19日 点击次数:4889

      连日来,气温逐渐升高,为确保夏季高温天气乡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王村乡紧盯生产领域重点环节,绷紧“责任弦”、拧紧“责任阀”、筑牢“责任墙”,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树牢安全生产意识,绷紧安全生产“责任弦”。由乡纪委牵头,对辖区25家企业负责人和47党支部书记开展谈话,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方式组织安全生产专题学习,压实主体责任,增强安全生产危机意识。
      二是加强监督,拧紧安全生产“责任阀”。应急办、消防站和市场监管所等职能站所联动,“四不两直”开展督查检查,重点查看群租房、危化品经营场所、瓶装液化气等行业安全生产管控落实情况,并督促相关单位开展“回头看”,推动安全隐患排查到位、整改到位。
      三是严肃追责问责,筑牢安全生产“责任墙”。严格落实“谁主管、谁负责”,切实做到思想上不松懈,措施上不松动。截止目前,该乡检查各类企业、经营主体合计90余家,发现问题11处,整改完成11处。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