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荆乡回族乡:加强后期管理 保障小麦丰收

时间:2023年05月22日 点击次数:4332

      目前正值小麦丰产的关键时期。为保障小麦丰收、粮食安全,荆乡回族乡紧扣农时,广泛宣传,科学指导,切实把小麦后期管理作为当前重要任务来抓,力促夏粮丰产丰收。
      一是全方位宣传。通过“云上封丘”APP网络平台、专题培训、网格员入户发放农识农技明白卡、张贴公示通知等方式,大力宣传麦田后期管理对提高小麦产量的重要性,动员农户迅速推进以“防病虫害、防干热风、防早衰、促粒饱”为中心的小麦后期管理工作。目前,已出动农技人员180余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开展技术培训10余场次,接受农户咨询500余人次。
      二是针对性指导。邀请农技员深入田间一线,仔细查看墒情、麦情,并根据当前小麦生长实际,抓住有利时机,有针对性指导农户因时、因地、因苗、因墒进行肥水、喷药管理,指导农户开展小麦后期重大病虫害防治和田间去杂去劣工作。同时,密切关注并及时发布天气变化,指导农民提高防灾抗灾能力。
      三是重点性防控。重点加强小麦条锈病、赤霉病等为主的小麦后期重大病虫害普查与防治工作,加强应急防控,做到早预警、早防治,最大限度减少病虫危害。以网格化服务为依托,各个网格长、网格员宣传动员群众开展小麦重大病虫害群防群治,保障格格到位、格格丰收。截至目前,全乡已协调使用10余架无人机,对全乡8160亩农田实施全覆盖的“一喷三防”工作,已补肥、浇水12000余亩次。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