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王村乡:人居环境齐整治,美丽乡村焕新颜

时间:2023年05月22日 点击次数:4686

      为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持续巩固人居环境整治成果,连日来,王村乡各村掀起人居环境整治热潮,集中力量,协同攻坚,不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再强化、再提升。

      上下联动,环境整治“有力度”。王村乡成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采取“支部联小组,党员联农户”的“双联共治”模式,明确行动目标、落实主体责任,使全乡500余名党员干部达到思想认识统一、标准要求明确,确保工作形成合力。大力开展起底式拉网式大清洁、大清除、大整治,清扫道路杂物,拾捡垃圾,清理道路两侧生活垃圾和卫生死角,截止目前,共出动机械30余台,人工2000余人次,乡村联动,上下齐心,切实推动环境整治行动往深里走、往实处做。

      靶向出击,环境整治“有精度”。按照网格化管理分工,实行划片包干,责任到人,包组到户。由人居办牵头纪委、农办等职能站所组成联合督导小组,深入村内干道、巷道、连村道路等重点区域,全面查找乡容乡貌提升、美丽庭院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及时清理垃圾,纠正乱堆乱放,坚决不放过一处死角,不放过一个盲区,确保环境干净、整洁、有序。并引导村民自觉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中来,形成比学赶超、你追我赶、以干促效的浓厚氛围。

      强化考评,环境整治“有效度”。发挥考核“指挥棒”“风向标”作用,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纳入考核,对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日督导、周通报、月排名”,并将考评结果作为年底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全面掀起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热潮,形成人居环境有人管、有制度、可持续、稳提升的良好局面。

      下一步,王村乡将持续巩固人居环境整治成果,不断强化督导检查力度,建立健全各村人居环境长效保持机制,切实提高村民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积极性,让村居焕发新气象、新活力,推动人居环境从干净整洁向美丽宜居转变,打造村村优美、家家整洁、处处和谐的美丽乡村新画卷。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