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赵岗镇:志愿服务“小分队” 守护镇域“大安全”

时间:2023年05月31日 点击次数:3989

      为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大力弘扬志愿精神,营造和谐幸福的镇域环境,赵岗镇积极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广泛动员、凝心聚力,切实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组建队伍,广泛宣传。组建39支村级志愿服务“小分队”,每日轮流值班,在村内开展各项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现场为群众普及最新惠农政策、健康知识、防诈骗常识等,不断提升知识宣传工作的覆盖面和有效性,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清理垃圾,美化环境。“小分队”志愿者们身着文明实践红马甲,手拿扫帚、簸箕、铁锹等工具,开展镇区环境整治,清理路边白色垃圾、果皮纸屑等,确保“垃圾不乱扔、广告不乱贴”,改善镇区环境卫生,以实际行动做文明传播的使者。

      畅通交通,规范秩序。针对道路两侧乱停乱放、占道经营、摊位乱摆放等不规范现象进行整治,“小分队”志愿者们按照“入位、顺向、整齐”的要求进行摆放违停的电动车、三轮车,引导临时摊位、商贩向农贸市场转移,积极引导集镇商户、群众自觉维护镇区秩序。

      截至目前,已发放宣传手册2000余份,清理小广告40余处,劝离违规停车100余辆,规范占道经营90余次。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