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赵岗镇:环境整治不停歇 为幸福生活持续“加码”

时间:2023年08月09日 点击次数:2280

      自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以来,赵岗镇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强有力的举措、严实的作风,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势必打赢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

      形成一个格局。成立以镇党委书记、镇长为“双组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相关站所长为成员的工作专班,由镇机关干部包村、村两委干部包组、党员及村小组组长包户的三级分包制度,形成了各级党员干部齐参与、共出力的工作格局,推动了工作的全面开展。

      打造两个示范。一是打造赵岗镇生态宜居示范村,依托良好环境基础,在补齐“净起来”问题短板的同时,谋划绿化硬化、亮化美化,做强做优生态宜居示范引领;二是以生态路为主线,将主要干道与生产道路整治同步开展,村民文化广场与偏远村组清理同步进行,逐路逐户摸清建立问题清单,重点难点问题逐一细化工作措施,上足人员机械力量,提高清理整治标准,做到一般性问题一遍过,重点问题攻坚做,较大问题专业队伍来做,逐一销号,不留死角。

      统筹三个步骤。一是强化宣传引导。运用多种方式加大宣传力度,累计印制发放倡议书3200份,制作悬挂横幅182条,制作张贴“海报240余张,做到镇区全覆盖,形成“喇叭有声音、村里有标语、路上有横幅、网络有消息”的浓厚氛围。二是突出整治攻坚。清除历史存留垃圾,清理日常生产生活垃圾;整治沿街商户门前废品、物料堆放;整治河道、沟渠卫生环境;规范居民生活污水排放。三是谋划长效管理。

      围绕“净起来、绿起来、亮起来、美起来”的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目标,坚持整治结合,建立长效机制。

      截至目前,赵岗镇共组织人员900余人次,累计出动大型机械70余台次,整治乱堆乱放210余处,整治乱搭乱建62处,清理坑塘沟渠35处,美化庭院782户。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