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王村乡郑贾村:冬日温情饺子宴 最是孝心暖人心

时间:2023年11月29日 点击次数:998

        11月28日上午,王村乡郑贾村开展孝老敬亲活动,本次活动邀请村内老人共同品尝美味饺子宴,免费为他们理发,一时间欢声笑语,热闹非凡,营造出孝亲敬老的浓厚氛围。

        “今天孝老敬亲活动举办的太好了,天儿虽然很冷,但我们吃着热腾腾、香喷喷的饺子,心里很暖和。”尽管气温比较低,但郑贾村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党员干部、孝儿孝媳们提前准备好食材,大家边聊边包,不一会儿工夫,一个个元宝似的饺子就“出炉”了。利用包饺子的契机,大家一起唠家常、聊发展、道幸福。冬日里一碗碗热气腾腾的饺子,搭建起了党群、干群之间密不可分的“连心桥”。

        一把剪刀、一句家常……小小的爱心服务,为老年人带来的是实实在在的便利和真真切切的关爱。理发师一边亲切地与老人唠家常一边询问老人需求,剪刀在发丝间上下翻飞,使老人们的头发变得干净整洁。每个人都精神抖擞,容光焕发,纷纷为理发师娴熟的技术和热情的服务点赞,并表示“剪个新发型,整个人都精神多了!年纪大了出去理发很不方便,你们免费上门理发,真是太感谢啦!”

        郑贾村还为80岁以上老人发放礼品,为好婆婆、好媳妇颁发奖牌,进一步弘扬孝老敬亲的优秀美德,形成孝老敬亲的良好风气。

        下一步,王村乡将以主题教育为抓手,整合多方社会力量,继续做好“为老”服务,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传统美德,更好地给辖区老年人提供便民服务,不断提升给老年人带来的获得感、幸福感、归属感,让所有的老人都能够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封丘电视台)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