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潘店镇:研判+评比 扎实创“五星”

时间:2023年11月29日 点击次数:1035

        “今天下午收获满满,镇‘五星’创建专班对每个的考核细则逐条讲解指导,学习了其他村的先进经验,既有羡慕也有愧疚,看到了实实在在的差距,我们抓紧查漏补缺,补齐短板,迎头赶上,争取今年成功创建‘四星’。”潘店镇小集村党支部书记齐利杰参加完镇里的“五星”支部研讨会后说道。

        近段以来,潘店镇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坚持党建引领,对照创建目标计划,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以项目化推进、清单化明责、台账化管理,逐级逐项压实责任,实现强弱项、补短板、激活力、抓落实,不断激活创星动力。

        为提炼工作举措、理清创建思路、搭建交流平台,11月27日下午,潘店镇组织镇班子成员、行政站站长、5个“五星”创建专班人员、2023年计划创建“五星”和“四星”的16个村党支部书记和信息员召开“五星”创建研讨会,对“五星”支部创建情况把脉问诊。5个“五星”创建专班负责人对每个创建细则逐条讲解,现场答疑解惑,交流经验、碰撞思想。研讨会后,通过交叉评比的形式,逐村逐星查阅资料,精准找出问题、靶向整改提升,确保各村创建档案资料专业化、规范化、精细化。

        “五星”支部创建以来,潘店镇牢固树立“上下一盘棋”的思想,把创建“五星”支部工作当成首要工作来抓,对照创建细则,将每项任务量化、细化、实化,深化行动自觉,形成各负其责、各司其职、齐抓共管、全员参与的工作格局,镇村两级党员干部做到“心里有数、眼里有活、手里有法”,扎实推动创建工作提速增效。

        党委统领,同频共振。坚持镇党委统一领导、高位推进、靠前指挥,成立“五星”支部创建工作领导小组,下设五个“创星”专班,每个专班都由分管该领域工作的镇班子成员牵头,抽调职能部门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全过程指导督促。今年以来,召开全镇“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推进会4次、培训会5次,研讨会5次,不断加强业务指导和统筹调度,确保各项工作件件落实、整体推进。

        部门联动,协同发力。对“五星”创建29项重点任务118条具体细则责任到人,建立“周通报、月评比、季度观摩”机制,各“创星”专班靠前服务,主动作为,对各村逐一调研督导,摸清创建情况,了解工作进度,及时引正纠偏,精准指导各村开展创建工作。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坚持立行立改、及时销号,确保创建工作方向不偏、节奏不乱。同时,及时总结典型经验,确保“五星”支部创建任务高标准完成。

        典型引领,示范带动。潘店镇坚持以党建为引领,鼓励基础好、起步快、潜力大的党支部先行先试、先行示范。集中力量打造代表性较强、基础条件较好的潘店、断堤、后石寨等村作为示范村,形成“以点带面、典型引领,示范带动、全面提升”的工作思路,着力打造了一批经得起看、经得起评、经得起实践检验的“五星”支部示范点,形成百花齐放、竞相出彩的创建态势。

        营造氛围,人人参与。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活动,用群众喜闻乐见的语言,向群众面对面讲解“五星”创建相关政策;利用村民微信群、村广播循环宣传,提升群众的知晓率;利用墙绘、展板、宣传标语等向群众展现创建成效,实现“点”上“接地气”“线”上“冒热气”“面”上“聚人气”,充分调动辖区党员群众参与创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做到人人参与、人人负责、人人共享,实现党群奋力“创星”、竞相“争星”、群起“追星”,全面激活“星”动能,奋力呈现“群星闪耀”的生动局面。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