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庭院“方寸地”,增收“聚宝盆” ——尹岗镇孙岗村庭院养殖促增收

时间:2023年11月29日 点击次数:1056

        走进尹岗镇孙岗村村民孙建广的家中,只见几十只羊正在羊圈里不亦乐乎地吃草,“咩咩咩”的羊叫声此起彼伏,入冬为了给羊保暖,孙建广和家人正忙着给羊圈搭暖棚。“目前我养了有三十多只羊,去年一共卖了十三只一年光靠养殖羊能增收上万元。”

        过去,孙建广一家仅靠种地为生,收入微薄,是孙岗村的脱贫享受政策户之一。2020年,在孙岗村包村干部和村两委的建议支持下,孙建广申请了小额信贷两万元,买了6只种羊,利用自家庭院空地养羊以补贴家用。经过三四年的悉心操持,目前孙建广家已有三十多只羊,每年通过卖出一部分羊可增收1万余元。“农忙时候下地干活,农闲时候养养羊,我今年又申请贷了2万,打算再买十几只羊,扩大规模,不断进步嘛!”孙建广充满期望地说。

        近年来,为拓宽农民增收渠道,促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尹岗镇大力推动发展庭院经济,鼓励因地制宜、分类施策,盘活家庭院落等闲置资源,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截至目前,尹岗镇不断探索和实践发展出“庭院+养殖”和“庭院+种植”模式,其中今年通过政府“庭院经济奖补”政策协助发展庭院经济农户数增加了21户,包括养殖羊类15户,育肥牛类3户,鸡鸭鹅类1户,微菜园类2户,并在积极争取更多优惠补贴政策和经验交流学习机会,切实为农民发展庭院经济带来帮助。

       下一步,尹岗镇将继续以发展“庭院经济”为抓手,依据各村资源优势,因村施策探索打造更多“庭院+”模式,让农家小院变成农民增收的“聚宝盆”,于“方寸之地”书写乡村振兴精彩篇章。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