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应举镇:村庄安上“减速带” 群众系上“安全带”

时间:2023年11月29日 点击次数:1162

        “以前这条主路车多、速度快,安装减速带以后,我们这些带孩子的老人心里踏实多了。”近日,在应举镇吕井村施工现场,几名村民聚集在一起讨论起进村道路口安装减速带的事情,满脸洋溢着喜悦的笑容。

        据了解,吕井村现有住户191户,905人,入村主干道与G327交界,且主干道两侧皆有民居,如遇进出村口车辆速度较快,到达村口处减速不及时很容易发生交通事故,给村民出行造成较大的安全隐患。

        为消除村庄道路安全隐患,吕井村村“两委”以改善民生、保障村民出行安全为出发点,曾多次入户与村民沟通,实地查看和征求村民意见,将安装减速带列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项目清单。在镇党委政府和公路局的支持和帮助下,于村庄出入口增设了安全警示灯、路面安装减速带,最大限度地保障村民出行安全,减少村口的事故发生率,提高交通道口的安全性。

        “现在村里农用车、小轿车、摩托车、电动车不断增多,通过设立减速带,进出村口时行驶速度明显降低,交通秩序明显好转,有效降低了村口道路行车过快带来的交通安全隐患,为村民出行筑牢道路安全防护网。”应举镇吕井村党支部书记吕军乡说。

        一条条减速带装到了群众的心坎里,为村民筑起“安全带”。接下来,应举镇将继续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从全镇中心工作出发,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主动为群众解难题、办好事、办实事,切实把实事好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吕冬雪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