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留光镇:“爱心澡票”擦亮“幸福底色”

时间:2023年11月30日 点击次数:964

        “天气越来越寒冷,给大家送些澡票,劳累一天后洗个热水澡,暖和暖和身子。”11月29日,留光镇寺上村村两委给村内老党员和五保户分发澡票时向大家说。

        为大力弘扬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切实解决老人洗澡难题,留光镇寺上村从群众的实际需求出发,为村内60岁以上的老党员、五保户发放澡票,让村内老人能够干净温暖的度过寒冬。

        在发放现场,村两委为了保障老人洗澡安全,特地向他们说明了患有心脏病、高血压的老人必须有陪同人员共同洗浴或两位老人结伴洗浴等洗澡须知,避免老人在洗澡时出现意外状况。一句句关怀的话语和小小的澡票在寒冷的冬日里温暖着民心,受到了老人们的一致称赞。

        “以前舍不得花钱洗澡,这回有了澡票,也能舒舒服服去澡堂洗个热水澡了。”村里的老党员葛明生接过澡票激动地说。其他老人们也都纷纷表示,马上就要进入寒冬了,对于他们来说,在家洗澡太冷了,能够去澡堂洗个舒服的热水澡是非常高兴的事。

        近年来,留光镇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从关乎群众切身利益出发,不断创新基层治理,找准群众痛点、堵点、难点问题,不断开展了“冬日送澡票”“孝善饺子宴”“志愿剪发”“爱心义诊”等各项群众关注度高、受益面广的民生实事,切实提升居民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下一步,留光镇将持续以“为民、便民、惠民、利民”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拓展与群众面对面、心贴心的联系服务渠道,把党的温暖传播到家庭院落、群众身边,把志愿服务做在老百姓心坎里,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封丘电视台)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