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应举镇:村容村貌焕新颜 文明乡风沁心田

时间:2023年11月30日 点击次数:989

        “过去倒垃圾都是随便找个地方一倒,冬天还好,一到夏天,臭气熏天,这几年随着环境卫生整治,大家都是收拾好倒垃圾桶里,村上还专门配备了保洁员,过去走路一身土,如今走路一阵风……”走在应举镇的乡村小道,一排排崭新的民居鳞次栉比一张张幸福的笑脸迎面而来一幅幅新农村的画卷正从容展开一股股崇尚文明的新风尚涤荡乡村,温馨人心。

        “今年村里给我们争取实施的污水管网建设项目可真是个好项目,往后用卫生厕所更方便了,我们的生活环境更加干净整洁,生活更加美好,大家参与的积极性也比较高。”应举镇北葛寨村村民李金瑞说。

        近年来,应举镇以“五星”支部创建为契机,把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作为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全力做好环境整治,不断提升百姓的幸福感和安全感,通过逐村推进、全民动员积极引导群众自觉养成良好生活习惯,从源头上减少垃圾乱丢乱扔、柴草乱堆乱积等影响农村人居环境的现象和不文明行为,不断刷新乡村颜值。

        “以前空闲时,群众大多选择打牌的方式来打发时间,经常引发一些家庭矛盾,现如今,大家伙思想观念发生了大转变,闲暇时下下棋、跳跳舞、养养花、种种菜……生活过得有滋有味。文明乡风,让村民们深深感受到生活的新变化、新气象”。北葛寨村党支部书记李广说道。

        昨夜春风才入户,今朝杨柳半垂堤。乡村文明的“种子”已经在应举群众的心窝里生根、发芽、绽放。一个个先进典型、一批批道德模范、一户户文明家庭不断涌现一股扑面而来的文明之风沁人心脾、生生不息。截至目前,应举镇完成污水管网铺设16个村,惠及农户近2万人,除此之外,道路硬化、村庄亮化、户厕净化、河道美化、庭院绿化等美丽乡村建设也在同步推进,勾勒出了一幅幅“内外兼修”的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新画卷。(封丘电视台)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