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潘店镇:群众安危在心间 夜间巡逻护平安

时间:2023年11月30日 点击次数:942

        “经常能看到警车村巡逻队的身影,心里特别踏实。现在大家的防范意识也提高了,我们群众对他们都非常地满意。”谈及夜间巡逻队,潘店镇南老庄村的村民纷纷点赞。

        11月28日晚,潘店镇南老庄村一支由6人组成的夜间志愿巡逻队戴着平安巡逻红袖章穿梭在村内的大街小巷,常态化开展夜间巡逻,得到了辖区群众一致好评。

        近段以来,为进一步消除辖区各类安全风险隐患,维护全镇治安稳定,全面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有效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潘店镇整合派出所和各村治安力量,聚焦治安防控重难点,多措并举开展常态化夜间治安巡逻,做好群众“守夜人”。

        据悉,潘店镇以创建“平安法治星”为契机,紧紧围绕“零案件、秩序好、群众满意”目标,以“民辅警+村巡逻队”的形式开展夜间常态化巡逻。各村以村“两委”干部、党员、网格员、志愿者等为骨干力量,动员群众一同参与,分成若干巡逻小队,加强值班巡逻力量,更好的防范安全隐患,更增进了各村的凝聚力和群众满意度。

        巡逻队充分发挥“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提前确定规划好巡逻路线,通过“车巡+步巡”相结合的方式,深入辖区主干道、人群密集场所、地理位置偏僻等地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对辖区内老旧线路、电表箱等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重点区域进行仔细排查,及时发现和消除各类治安隐患和不稳定因素,做到治安巡逻不走过场,安全防范不留死角。所到之处,巡逻队员还不忘向群众开展反电诈、冬季防事故等安全知识的宣传,提高群众自觉守法和自我保护意识。

        一支支令人眼前一亮的巡逻队每晚奔走于乡间的大街小巷,将各类不稳定因素消除在萌芽状态,让群众见警车、见警灯、见巡逻人员,当好群众的“守梦人”,为群众安全亮起一盏“平安灯”,带给群众“看得见”的安全感。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