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一方庭院,满目风景—封丘县鲁岗镇积极推进“五美庭院”评选工作

时间:2023年12月01日 点击次数:993

        初冬时节,走进封丘县鲁岗镇,“五美庭院”评选活动正在进行中,座座庭院美丽干净,为乡村振兴添上了一笔浓墨重彩的风景。近年来,鲁岗镇围绕五星支部创建以及乡村振兴战略工作,积极推进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而庭院美丽则是“生态宜居星”中的重要一环。

        “每天早上打开门,映入眼帘的是院内的花草树木,心情自然就舒畅了许多。家里收拾好了,日子怎么会过不好呢?”鲁岗村村民翟蕴田乐呵呵的说“看到别的家庭院子变美了,村民都在相互较劲学习,自觉地为美丽乡村贡献自己的力量。”

        一直以来,鲁岗镇坚持党建引领,结合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持续改善辖区内人居环境,通过大喇叭宣传、街道宣传标语、微信群等多种途径,动员广大群众自觉起来打造和谐美、文明美、绿化美、卫生美、整洁美的“五美庭院”,着力提升家园颜值和生活品质,扮靓人居环境。

        一方庭院,展现的不仅仅是各家各户的干净整洁,更是鲁岗镇人居环境整治的真实写照。庭院风景,美化的不仅仅是一家一户,更是乡村振兴的风景蓝图。下一步,鲁岗镇将立足自身实际,将五美庭院创建与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有效结合,组织党员干部代表示范,做到“户户文明,家家美丽”。并以庭院美丽为抓手,打造活动中心,整治空闲宅基地,为乡村振兴助力加码,通过聚焦庭院“小美”,推动乡村振兴“大美”。(封丘电视台)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