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城关镇小东关村:开展“敲门行动” 守护群众钱袋子

时间:2023年12月01日 点击次数:947

  为进一步落实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切实维护群众财产安全,让广大居民“捂紧”自己的口袋,连日来,城关镇小东关村网格员、志愿者、民警以“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携手在辖区内开展“敲门行动”,全力遏制诈骗事件的发展蔓延。

  网格员、志愿者、民警入户通过拉家常、讲案例的形式,面对面、一对一、心贴心地和群众进行交流,积极引导群众不因贪小利而受不法分子或违法短信的诱惑,不要有“贪图便宜”“一夜暴富”“天上掉馅饼”等心理,要树立正确的价值导向,做到正确安全使用网络。

  网格员、志愿者、民警提醒村民不要轻信来源不明的电话、短信和网络信息;不随意转借身份证、银行卡,不随意丢弃刷卡单、取款凭条和信用卡对账单,不随意点击不明来源网站链接;不乱转账,涉及转账事项的,一定要提高警惕,多求证。

  在入户过程中,城关镇小东关村网格员、志愿者、民警对高发的诈骗类型、方式进行详细介绍,重点以案例形式讲解了兼职刷单类诈骗、虚假投资理财类诈骗、冒充公检法类诈骗,并从网络借贷的风险、网络安全的隐患、网络诈骗的特征以及如何防范网络诈骗等方面进行讲解,宣传引导有智能手机的居民安装国家反诈APP,并签订不参与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承诺书;针对老年人辨别能力较弱、容易上当受骗等特点,向老年人讲解提供“养老服务”等常见诈骗手段,细心叮嘱老年人提高警惕,谨防掉入养老诈骗的陷阱,守好自己的“养老钱”。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