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尹岗镇:农家书屋“小阵地” 乡村文明“加油站”

时间:2023年12月01日 点击次数:1106

        “我们村这小书屋可发挥大作用了,俺家小孩儿周末都不在家玩手机、看电视了,吃过饭就来这里和小朋友一起阅读交流。”东蒿寨村孩子家长张某高兴地说道。

        村里的中小学生暑假在尹岗镇东蒿寨村农家书屋学习

        为营造“人人爱读书,人人读好书”的学习氛围,丰富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近年来,封丘县尹岗镇东蒿寨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经常开放农家书屋阅读活动,服务群众1500余人次。

        “我们村教师周末不的话,也会到书屋开展义工服务,自发到书屋指导孩子们写作业,带领孩子们开展阅读比赛活动,平时由村妇联主席卢喜艳同志主要负责书屋管理工作,我们村农家书屋获得了全村群众的高度肯定和好评。”东蒿寨村党支部书记蒿红宾介绍道。

        尹岗镇机关干部开展读书会活动

        尹岗镇目前打造了30处农家书屋,镇级农家书屋1藏书4000余册,29处村级农家书屋共有藏书4万余册,涉及多种类别书籍,可以满足群众多样化的阅读需求。在农家书屋里,除了满足来阅读的小朋友和值班干部的理论学习,农业技术类、故事类、心理健康类书籍深受广大村民群众的喜爱。

        尹岗镇李堂村村干部和群众一起阅读“充电”

        农家书屋作为惠民工程,是打通公共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的重要堡垒,是实现乡风文明的“精神粮仓”。这里不仅仅是广大村民获取知识、开展文化活动的重要场所,更是新时代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主阵地和乡村振兴的助推器。

        “尹岗镇将不断推动对农家书屋的建设和管理工作,紧紧围绕着群众文化需求,进一步探索‘农家书屋+’模式,努力将农家书屋打造成孩子们课外阅读的“加油站”,村民群众拓宽知识的“充电站”,鼓励各村利用好农家书屋多开展文化娱乐活动,不断为乡村文明注入新活力、助力乡村振兴。”镇党委书记陈新宇表示。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