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留光镇:深入开展“九小场所”安全检查 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时间:2023年12月01日 点击次数:1248

        为切实加强“九小场所”安全防范管理,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留光镇组织镇综合执法大队深入辖区“九小场所”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持续巩固辖区消防安全稳定形势。

        检查组深入辖区小商店、小餐饮、小网吧、小旅馆等“九小场所”,全面摸排不稳定因素,重点对场所用火、用电、用气是否规范,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是否完好、消防设施是否齐全有效,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和防火巡查制度是否落实等进行细致检查,做到检查全覆盖、无死角。

        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检查人员通过“及时改+回头看”的方式,能立即整改的要求场所负责人当场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制定整改时限,列入台账,明确专人对其督促跟进、验收把关,确保专项整治行动“查、改、督、销”四个环节形成闭环,形成消防安全隐患整治的高压态势,确保消防安全万无一失。

        期间,针对“九小场所”存在的环境复杂、火灾隐患聚集、消防知识匮乏等现象,采取“查、宣”结合的方式,向各经营业主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宣传,仔细讲解了日常用火用电用气安全注意事项,叮嘱各场所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认真开展隐患自查自纠,加强对员工培训,提升火灾防控能力,确保做到“静态”火灾隐患全面消除,“动态”火灾隐患可防可控。

        截至目前,共检查“九小场所”206家,发现各类安全隐患40余处,下发整改通知单19份,当场整改9家,限期整改10家,有效地消除了火灾隐患,营造了良好的工作环境。下一步,留光镇将继续加大“九小场所”的消防安全监督和检查力度,排查与整治双管齐下,严防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为全镇居民营造平安和谐的生产生活环境。(郭家启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