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聚焦冬防严管理 守好岁末安全关——王村乡召开冬春火灾安全隐患排查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3年12月04日 点击次数:1575

        2023年12月1日上午,王村乡召开冬春火灾安全隐患排查动员部署会,安排部署领域开展冬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相关工作。乡机关干部在机关会场参会,各村“两委”干部通过云视频系统在各分会场参会。乡党委副书记、乡长衡家庆出席会议并讲话。

        乡党委副书记、乡长衡家庆首先传达了封丘县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宣读了《王村乡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强调全乡上下要深刻汲取各类安全事故教训,强化底线思维,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冬春火灾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活动为抓手,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事故情况,分析研判了近期安全形势。会议指出,随着冬季用火用电量增多,发生火灾事故的概率大幅增加,各村必须毫不松懈抓好冬春季火灾防控工作,坚决预防和遏制有影响的火灾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主动履职尽责。全乡上下要充分认识到冬季火灾防控及安全生产的重要性,结合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强度大、冬季火灾事故易发的特点,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党员干部需以强烈的使命担当,主动履职尽责,全面彻底排查,消除火灾事故隐患,确保辖区内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二要狠抓排查落实,督促隐患整改。各站村要紧盯“九小场所”、风险隐患突出企业、重点环节、重点部位,立即开展排查行动,重点检查用电用火情况,查看消防器材、消防设施是否齐全,消防通道是否畅通等情况,建立健全风险隐患整改台账,落实跟踪整改工作,全力消除安全隐患、切实降低火灾风险。

        三要强化宣传教育,提高安全意识。执法队在排查过程中开展面对面宣传教育,科普生产及消防安全知识,发生灾害时的应急处置方法,同时利用微信群、村广播等形式全方位宣传,切实增强全乡群众安全意识,形成“人人懂安全、个个抓安全”的良好氛围。

        “祸在一瞬,防在日常”。下一步,王村乡将扎实开展冬春火灾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从最关心的地方着想,从最基础的工作着手,从最薄弱的环节着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冬春季辖区生产及消防安全。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