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王村乡:多向发力做好烟花爆竹 禁燃禁放工作

时间:2023年12月05日 点击次数:880

        为认真贯彻执行上级部门关于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要求,切实维护辖区内公共安全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王村乡以强化组织领导为核心,以营造浓厚宣传氛围为抓手,扎实推进全区域全时段烟花爆竹禁禁放工作落地见效。

        加强领导,责任落实有力。成立了以乡长为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的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领导小组。先后召开班子会,把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列入全乡的重点工作统一谋划,将其列入各行政村目标考核序列。进一步明确任务,细化责任,明确各村党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安全生产管理员为直接责任人,充分压实各级工作责任,形成全面管理、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精心组织,宣传引导有力。充分发挥微信群、云上封丘等新媒体平台作用,各村连续播放广播宣传录音出动宣传车30多辆次广泛宣传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内容、目的和意义同时,组织中心校及各中小学、幼儿园针对学生群体开展专题教育5次,组织乡村干部、派出所干警深入各行政村、乡区超市、商店商铺及村庄农户,宣传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并张贴宣传标语500多张,悬挂横幅60条,引导群众自觉禁燃禁放。

        严厉打击,执法监管有力。采取明查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有针对性地对销售环节进行专项检查,从而遏制和杜绝违规燃放烟花爆竹事件发生。组织执法队人员、派出所干警成立2个检查督察小组,在全乡各个超市、商店开展排查。同时随机组织执法人员深入超市暗访检查,让商户充分认识到禁燃禁放的严峻形势,自觉做到不采购、销售烟花爆竹,积极配合全乡工作大局,掀起禁燃禁放热潮。同时设立专门的信息员,谁家办红白喜事,信息员第一时间上报给领导小组,截止目前,王村乡已形成红白喜事不燃放烟花爆竹,使用电子炮,环保节俭的良好态势。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