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知法守法 与法同行——城关镇司法所积极开展法律知识宣传教育活动

时间:2023年12月05日 点击次数:835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推进社会矛盾化解,提升辖区群众的法治意识和法治能力,12月4日,城关镇司法所在辖区积极开展法律知识宣传教育活动。

        城关镇司法所工作人员结合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土地承包、房屋租赁、婚姻家庭、财产纠纷、赡养继承、教育医疗、务工工资拖欠等典型案例,重点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相关知识。活动宣传现场,吸引了众多群众前来围观,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为前来咨询的群众解答法律问题,并向他们发放了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法律手册和宣传材料,提示广大居民要严格遵纪守法、远离邪教,遇到问题应及时寻求相关部门帮助。村民群众纷纷表示学到了很多法律知识,要回家继续学习法治宣传资料,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法律意识。

        下一步,城关镇司法所将结合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法律问题,持续开展有针对性的普法宣传活动,真正将法律知识送到群众身边,解决群众心头难事,营造浓厚的学法守法用法氛围。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