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留光镇:积极宣传小麦农业保险 撑起增收致富“保护伞”

时间:2023年12月05日 点击次数:1490

        “政策性农业保险是国家的一项支农惠农政策,农业保险保费大部分由政府补贴,投保农户只需要缴纳小部分的保费,就能享受农业保险服务.......”12月4日,留光镇耿村农业协保员为群众介绍道。

        为不断提高农业风险保障水平,源源不断为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注入“金融活水”,为粮食安全保驾护航,连日来,留光镇组织各村积极开展小麦农业保险宣传工作,撑起农户增收致富“保护伞”

        各村通过设置宣传栏、群众咨询、微信群等多种形式,进行政策宣告、典型引路、条款解释,详细讲解小麦保险保障范围、保险缴费标准及保险金额、赔偿标准,投保操作规程及风险防范知识等,提高了农民对保险的认识与理解,为小麦保险工作实施营造有利的氛围,激发广大农户投保积极性。

        针对无智能手机、行动不便等特殊群体,组织协保员走村入户,通过现场发放传单,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面对面向群众讲解了政策性农业保险险种、保险补贴标准、理赔程序及参保农业保险利好。同时,现场解答群众提出的政策理解难点,并向群众传递了防范风险理念,鼓励农民积极参保。

        “小麦种植受天气和病虫害等因素影响非常大,搞不好就损失惨重,现在有了粮食保险,让我有了‘定心丸’,后续的种植我也更有信心、更有底气。”种植户赵忠濮说道。

        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政策性农业保险的知晓率,使农户充分了解参保信息,激发广大农户投保积极性,增强保险意识。下一步,留光镇将持续开展农业保险宣传工作,充分发挥政策性农业保险的“减震器、稳定器”作用,为粮食安全系好“安全带”。(郭家启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