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法”入民心 精彩呈“宪”——冯村乡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时间:2023年12月05日 点击次数:866

        2023年12月4日,我国迎来第十个国家宪法日,12月1日至7日为“宪法宣传周”。今年“宪法宣传周”活动的主题是:“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

        在冯村乡蔡村村口,冯村乡司法所工作人员一大早就来到这里“赶集”,拉起横幅、支起“摊位”,趁着街上人来人往、熙熙攘攘,大家双手一刻也不闲着,向来往群众发放关于宪法的宣传彩页,讲解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您的合法权益如果受到不法侵害,一定要积极通过法律途径解决!”司法所工作人员讲道。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为群众带去一场烟火气十足的“法治盛宴”。

        “没事情了坐在那看看法律书籍,既丰富了自己的知识,又掌握了当下的法律,这不比看手机强多了!”前来领取书籍的大爷说道。活动中,工作人员悬挂横幅、发放民法典宣传册、宪法宣传册以及宣传手提袋、围裙、雨衣等。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普法宣传资料5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6人次,各类小礼品300余份。

        通过走进群众“点对点”“面对面”式宣传,有效提升了广大群众的宪法法律意识,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理念,以能动司法提升诉源治理效能,绘好司法为民新“枫”景。

        下一步,冯村乡将以“宪法宣传周”为契机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普法宣传活动,推动法治教育宣传常态化、长效化,使法律条文“活起来”“落下去”,使宪法精神走进日常生活、走进人民群众。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