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曹岗乡:扎实开展巩固脱贫攻坚后评估工作

时间:2023年12月06日 点击次数:811

        为进一步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准备工作,近日,曹岗乡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按照省、市、县关于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要求,扎实做好巩固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强化部署。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工作推进会议。明确主要负责人,要求班子站长下沉指挥,帮扶责任人集结入户,第一书记、驻村干部、村“两委”干部共同参与,合力形成乡村两级共管的工作格局。

  积极下沉。相关工作人员全员下沉,协助各村做好相关工作。同时开展入户走访,确保重点户的各项信息再掌握,帮扶计划、明白卡等资料再完善。在入户走访过程中,帮扶责任人与群众进行面对面交谈,聚焦“两不愁三保障”、饮水安全等方面,详细了解群众家庭成员身体健康、就业、就学等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帮助群众核算收入,切实筑牢防止返贫安全网。

  狠抓工作落实。曹岗乡党委、政府成立十人专项工作小组,围绕各村巩固脱贫攻坚后评估工作,采取查阅资料、入村走访的方式,对后评估户档村档台账、群众政策知晓率等情况进行指导检查,并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现场交办,为推动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下一步,曹岗乡将继续紧盯时间节点,持续把后评估工作做细做实,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