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凝心聚合力 擎旗共奋进——王村乡召开“五星”支部创建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后评估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3年12月06日 点击次数:950

        为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进一步凝聚共识、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2023年12月5日下午,王村乡召开“五星”支部创建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后评估工作推进会,会议由乡党委书记王志魁主持,各班子成员、行政站长、包村干部、各村党支部书记,各职能站所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观看了五星支部创建督导调研发现问题通报视频,就问题整改工作进行专题研究部署,并对“五星”支部创建目标、应知应会知识等内容进行了讲解培训。随后明确并细化了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工作要求,对即将到来的后评估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团结协作上发力。乡村两级干部要树立大局意识和协作精神,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智往一处谋,互相帮助、互相配合,做到讲团结、顾大局,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共同努力把当前重点工作抓实抓细抓好。二是要聚焦重点工作,在问题整改上发力。各村要深入排查,对照反馈问题,逐项逐条查找不足,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对症下药,补齐短板弱项,强力推进整改提升,使五星支部创建和巩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再上新台阶。三是强化责任意识,在履职尽责上发力。各村各站所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明确目标任务,提高工作标准,强化工作举措,补足短板弱项,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着力破解工作开展中遇到的瓶颈难题,实干苦干加巧干,为王村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还对人居环境整治、医疗保险征收、农业保险缴纳、文明村创建、平安创建、主题教育等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后,各站迅速召开支部书记和包村干部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