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李庄镇党委书记刘春光走访调研辖区学校

时间:2024年03月22日 点击次数:1540

        为进一步夯实校园安全稳定根基,全面细致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坚决防范安全事故发生,3月20日上午,李庄镇党委书记刘春光带领镇派出所、市场监督管理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李庄镇第一小学开展走访调研活动。

        刘春光一行先后来到学校门岗、操场、餐厅等重点区域,实地察看了校园来访登记台账、校园基础设施建设、餐厅后厨卫生等情况,详细听取了教学管理、人员队伍、在校人数、家长接送及校园周边安保等工作汇报,以及校园建设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并现场协调解决推进。

        在学生就餐期间,刘春光与就餐学生亲切交谈,详细询问日常饭菜质量、种类等方面情况,认真倾听学生对食堂意见和建议。

        刘春光对镇第一小学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强调校园安全无小事,事关师生安危、家庭幸福和社会稳定,学校、市场监管所、派出所等相关部门要把校园安全防范工作放在重中之重,狠抓落实各项安防工作。一要抓住重点时段,严格落实“护学岗”执勤人员工作规范要求,围绕上学、放学等高峰期,切实加强对交通秩序、人员秩序的引导,确保安全有序。二要严格落实校园安全防范主体责任,深入开展校园及周边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派出所、学校要加强联动,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全力保障广大师生及家长的生命财产安全,全力维护镇区的社会治安大局和谐稳定。三要全面加强校门安全保卫,配齐配强专职保安力量,强化应急处置培训和应急演练,有效提高保卫队伍应急处置能力,为师生安全保驾护航。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