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 城关乡:“小番茄”做成大产业

时间:2024年04月12日 点击次数:424

        眼下,正是圣女果成熟上市的时节。走进城关乡小娄堤村圣女果大棚基地,一幅丰收的景象映入眼帘在翠绿细长的藤蔓下,红色、青色、黄色的圣女果像宝石一样玲珑剔透,犹如一盏盏小灯笼挂满了枝头村民们正在忙着采摘、称重、分拣,干劲十足。

        城关乡小娄堤村村民孙树叶:我在这温室大棚里头给这摘圣女果,活也不重,一天合个一百多块钱,也不耽误接学生,也不耽误干活、做饭。图片据了解,该村在县、乡两级政府的扶持下,因地制宜,整合土地资源,采取“企业+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积极引导村民发展反季节果蔬和早期果蔬,实现了“一地多用、一年多收”。在促进农村集体经济发展的同时,也鼓起了农民的钱袋子。图片城关乡小娄堤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主任  朱建军:为了发展我们小娄堤村的经济,经过多次考察和论证,在村里建设温室大棚项目,规划面积300亩,总投资1000万元,第一批建设温室大棚11座,第二批建设温室大棚21座,以种植圣女果釜山88为主,每座大棚预计年收入20万元左右,直接带动就业人员100余人年收入3万元左右。图片近年来,城关乡立足产业、区位优势,围绕“一村一品”发展思路调整产业结构,激活农村市场经营,大力发展特色果蔬种植产业,推动形成规模化、产业化、标准化。下一步,该乡将因地制宜,持续大力发展特色产业,让村民在家门口实现就业,真正的富起来。(封丘电视台)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