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荆隆宫乡第三初级中学:行走的课堂 研学促成长

时间:2024年04月15日 点击次数:398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为贯彻落实“双减”政策,将中华传统文化教育和劳动教育有机融合,丰富学生的成长体验,4月11日,荆隆宫乡第三初级中学组织七八年级学生走进封丘县田丰种植专业合作社,开展研学教育实践活动。
        同学们排着整齐的队伍,带着满满的兴奋和激动,踏着轻快的步伐走出校门,去参观、体验、感悟、探索课本之外的世界,走向更广阔、更丰富的“大课堂”。
        本期研学科普围绕“传统农具”展开讲解科普,通过列举比较有代表性的传统农具,让学生们认识传统农具,丰富学生们对农耕文化的学习认知,了解我们国家源远流长的农耕文化。
        封丘县荆隆宫乡第三初级中学校长 刘金永:“通过这次研学旅行,让学生了解认识传统农具,发扬老一辈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
        此次活动把课本知识“搬”进田间地头,融合自然教育、劳动教育、饮食教育等,全面提升孩子们的综合素养和劳动能力。(封丘电视台)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