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封丘县城关乡:党建引领助健康 惠民义诊暖民心

时间:2024年04月15日 点击次数:462

        “大爷,您患高血压几年了?平时吃药不?”医护人员一边为中孟村马大爷测量血压,一边耐心地询问。

        为推进“五星”支部创建工作走深走实,提高村民的健康意识和健康水平,普及医疗卫生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4月12日,在城关乡党建办积极沟通协调下,县委组织部驻城关乡中孟村工作队联合封丘县人民医院,开展“健康义诊进农村 真情服务零距离”志愿服务活动。义诊队伍由中孟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党员志愿者和医护人员共30余人组成。

        活动当天,来自封丘县人民医院的10余名内科、外科、妇科、骨科、中医科等专家和医护人员,为现场群众开展健康咨询、初步筛查、诊断和一般治疗。在认真检查的同时,详细听取村民的既往病史,并现场对村民提出有针对性的指导意见,以实际行动为村民的健康保驾护航。另外,现场还专门设置了健康咨询台,医生们耐心细致地解答村民们的各类咨询,为他们讲解科学的就医用药方式,普及健康常识。

        村民们纷纷表示,这次义诊让他们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关怀和温暖,也让他们更加重视自己的健康。张兰花开心地说:“能在家门口享受到这么专业的医疗服务,真是太方便了!”

        此次义诊活动不仅为村民们提供了便利的医疗服务,也增强了他们的健康意识。下一步,城关乡将继续以党建为引领,以创建“五星”支部为依托,拓展资源实现共治共建,为村民们的健康保驾护航,打通服务村民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让健康服务“行走”至百姓家门口。(赵梦格)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