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荆隆宫乡:小吊瓜成为助农增收“致富瓜”

时间:2024年04月17日 点击次数:670

        日前,荆隆宫乡水驿村的封丘县远庆农机种植专业合作社的小吊瓜大棚里一片繁忙的景象,村民们挽起袖子顾不上擦拭脸颊的汗水,在大棚负责人贾伟伟的带领下忙着为西瓜藤打尖、修枝、蘸花、固定……西瓜大棚里藤蔓盘绕、瓜果成排,棚间溢出满满瓜香,看着即将采摘的果蔬,该负责人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封丘县远庆农机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 贾伟伟:为抢先上市,我们种植合作社从春节前就开始育苗栽种,我们种植的瓜是冰糖红跟超越梦想,这个瓜皮比较薄,用手撕就可以剥开,预计到5月10号左右就可以成熟。
        据了解,该基地是采用冬暖式大棚栽培,吊秧生长,通风透光,利于西瓜生长、减少病虫害,只使用土杂肥、有机肥和豆粕作为肥料,不用农药化肥,真正做到绿色无污染。小吊瓜由于果型小,甜度高,既便于运输、储存,又能卖出好价钱,深受种植户们的喜爱,目前一座座大棚小吊瓜已进入早熟瓜市场。
        乡村振兴,产业先行,点亮产业兴旺星。下一步,水驿村将持续探索特色农业高质量发展道路,更好地利用现有土地资源,提高土地产出效益,扶持培育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因地制宜发展西瓜、水果辣椒、番茄等特色产业,按照“一村一品”的思路,通过“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产业发展模式,真正把“小产业”做成“大文章”,助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乡村振兴。
        近年来,荆隆宫乡不断优化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利用良好的地利优势,大力发展特色产业,打造“一村一品”特色品牌,把村集体经济发展与农户的利益联结起来,既让群众在家门口增收致富,又培育特色产业加速推进乡村振兴。(封丘电视台)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