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王村乡:环境整治常开展 助力乡村“展新颜”

时间:2024年04月17日 点击次数:485

        为推动美丽乡村建设,打造生态良好、环境整洁、乡风文明、美丽宜居的乡村。近日,王村乡始终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作为推进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坚持高站位谋划、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下大力气抓整治、多措并举促提升,形成了人人参与、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

        坚持高位推动  压实整治责任

        严格落实领导班子成员分包责任制,明确各村党支部书记为各村人居环境第一责任人明确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按照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机制,全力推进“六清六乱”问题治理组织乡人居办对发现的问题进行跟踪解决,确保问题全部整改到位。

        党员示范引领 持续兴起热潮

        积极组织村“两委”干部、党员、保洁员、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齐上阵,利用周三集中清理活动日,带动村民搞好家庭院落和村庄环境卫生,全面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借助每月一次的“党建+人居环境”督导检查评比活动,持续推进基层党组织的引领作用,切实将农村环境整治工作做实、做细、做深、做好。

        强化宣传引导  巩固整治成效

        通过村级广播、村民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大力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宣传,引导群众养成垃圾入桶、自觉打扫卫生的良好习惯,推动群众积极参与环境整治工作,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讲卫生、爱清洁、美家园的意识,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效日益显著。

        下一步,王村乡将继续积极探索人居环境整治长效机制,营造“干部带着干、群众主动干”的良好氛围,让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深入人心,持续提高广大群众参与环境整治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助力乡村振兴“展新颜”。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