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黄德镇:加强豇豆生产安全管护 开展禁限用农药宣传

时间:2024年04月17日 点击次数:362

        近期,我镇进入了豇豆种植关键期,为帮助豇豆种植户科学种植,保障我镇豇豆质量安全,根据封丘县农业农村局工作安排,黄德镇积极开展豇豆生产安全管护工作和禁限用农药宣传工作。
        4月17日上午,黄德镇组织机关干部、各村农业副职召开农业工作重点会议,安排部署各村全面排查豇豆种植面积、种植主体,明确监管人员和协管人员,完善基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体系,积极打通从田间地头到群众心头的“最后一公里”,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镇农办及时领取、下发了《豇豆经常检出农药问题清单》及《禁限用农药名录》3500余份,督促各村领取发放,确保到村入户,并张贴在村内显眼位置,让群众方便看到、经常看到,确保每一个有豇豆种植的村、每一个豇豆种植户都熟悉该清单和名录,引导种植户主动了解农药使用规定和豇豆用药风险,并鼓励创新方式,安全合理使用低毒农药,科学种植豇豆。
        豇豆是重要的“菜篮子”产品,也是农业农村部、省农业农村厅强力攻坚的农药残留攻坚治理的重要品种,下一步,黄德镇将加大农产品生产安全监管及禁限用农药宣传,守护好“舌尖上的安全”。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