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我县召开清明节禁烧燃禁放禁烧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0年04月01日 点击次数:20074

       3月31日,封丘县召开清明节禁燃禁放禁烧工作部署会。
       副县级干部任松志主持会议。
       县委常委、副县长张全勇要求;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强化措施,落实责任,确保清明节禁燃禁放禁烧工作落到实处。要做到文明祭祀倡导,通过植树、送鲜花等文明环保的祭扫形式,表达对先人的缅怀和敬仰,减少对环境空气质量的污染。要加大宣传。充分发挥电视、网络、标语、农村大喇叭等媒介作用,通过播放宣传片、LED屏幕标语、微信公众号推送等方式大力营造“移风易俗、文明祭祀”氛围。要全员参与。公职人员特别是机关党员干部要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作“绿色殡葬,文明祭奠”的先行者和带头人。引导广大群众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减少人员聚集,并主动劝导县外亲友在疫情解除前暂缓回乡参加祭祀,严格控制参加现场祭扫人员规模,自觉做好防护措施。要加强督查,强化责任,带动更多身边群众共同营造文明祭祀的社会新风气、新习惯、新传统。(翟庆田)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