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封丘县召开脱贫攻坚工作第二十七次推进会

时间:2020年07月02日 点击次数:19572

     
      为进一步动员全县上下全力以赴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确保高质量通过国家普查验收,7月1日,封丘县在县委会堂召开第二十七次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县四大班子领导,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扶贫或驻村工作的副职、业务骨干,县脱贫攻坚督导组全体成员,扶贫办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如意对封丘县2020年6月份脱贫攻坚督导暗访情况进行通报。
      县政府副县长景胜海对《封丘县深化脱贫攻坚“查弱项 补短板 促提升”专项行动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并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李晖在讲话中强调:强化责任担当,争分夺秒、只争朝夕,以脱贫攻坚普查为契机,对标对表普查指标,坚持统筹兼顾,咬定目标标准,补齐短板弱项,提升脱贫成果,保证普查取得好的效果,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李晖要求,一、聚焦人的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群众为主线”的工作思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各级党员干部更要心里装着群众、感情贴近群众、工作服务群众,努力赢得群众更大的理解、支持和包容。要坚持“走群众路线”。全体党员干部沉到一线,以解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现实利益为归宿,每家每户去走访、逐条逐项去核实,把政策全面宣传到位、把实际问题真正解决到位、把人心人力广泛聚集到位,真正做到用“脚步”去发动群众,用“身影”去带动群众,用“温度”去“感化”群众。二、聚焦普查要求,全面对标对表,下足“绣花功夫”,做到“两个确保”。工作中要紧扣脱贫普查标准,对标对表抓完善,确保户户清、村村清。要严格把控数据质量,训战一致抓推进,确保账实相符、群众认可。三、聚焦“三个重点”,发扬拼搏精神,全力攻击突破。进一步理清思路、突出重点,科学合理地安排时间、力量和各种资源,有力有序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见效。打好“两不愁三保障”清零战,倒逼推动各项指标全部达标、脱贫成果全面巩固。打好稳定就业攻坚战,力争扶贫车间就业点运营达标。打好产业发展突破战,全面强化脱贫攻坚产业支撑。四、聚焦作风转变,严明攻坚纪律,全面提升攻坚合力。工作落实中要严格攻坚责任,严明攻坚纪律。一是集中时间下沉一线。二是严格落实“三多三少”工作法。三是坚持正向激励和严肃追责并举。要切实压实责任,全面提升攻坚合力。脱贫攻坚指挥部主要领导承担主体责任,战区指挥长、乡镇第一书记承担指挥领导责任,乡镇党委政府承担主体责任,帮扶责任人承担直接责任,村级责任组、村两委、驻村工作队承担包干责任,县级督导组承担督导责任。要坚持实事求是,坚决防止攻坚阶段的形式主义。必须坚决防止、整治各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作风建设助推脱贫攻坚,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
      同时,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进入战时攻坚状态,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坚定信心,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实干作风,以对组织、对人民、对历史、也是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决战冲刺、勇往直前,在脱贫攻坚这场时代大考中努力交出一份高质量答卷!

      县委副书记、县委办主任刘志勇主持会议,并要求提升站位,全力冲刺。以军令如山的敬畏、背水一战的决心、攻城拔寨的拼劲,克难攻坚、加压奋进,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取得优异成绩。分秒必争,强力攻坚。各级各部门要严格对照,掌握好每一个环节、把握好每一个细节,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担当担责,决战决胜。各级各部门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上下一心、攻坚克难、全力冲刺,确保顺利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各乡镇还设立了分会场,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村级责任组长、包村干部、村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集中收看收听了会议视频。(封丘脱贫攻坚  杨景三)

 
封丘政府